通知公告-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教师 >> 正文

【实践科】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2    点击:

各学院:

为做好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一步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点与要求

1.加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领导和管理

各学院要按照学校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毕业设计(论文)各环节工作的管理,建立有效的质量管理和过程监控机制,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强化和规范过程管理。同时,学院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提高教师和学生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调指导

教师的责任和义务,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杜绝弄虚作假和抄袭等不良行为的发生。

2.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论证和开题工作

学院要重视并做好选题工作,专业负责人负责组织召开选题讨论会,保证充足的选题数量和更新率,把好选题质量关,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进行师生互选,在本学期结束前完成开题工作,并将开题安排提前一周报送校教学督导室和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3.强化指导教师的责任意识

指导教师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大精力投入,认真审阅自己所指导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应掌握题目内容有关的资料和文献;每周检查学生做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度和质量,指导学生科学规范地撰写论文,避免在格式上、形式上等方面出现错误;需要在工厂或

校外其他单位进行的毕业设计(论文),可聘请该单位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技术人员参加指导工作,但学生必须参加开题、中期检查等工作,以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4.做好毕业设计(论文)评阅和答辩工作

评阅人原则上由校内讲师职称以上的教师担任。评阅人评语要按照学校、学院对毕业设计(论文)的基本要求和质量标准对其进行评述,要具有针对性,评语和建议成绩要和毕业设计(论文)完成质量相符。

各专业答辩小组必须5人以上,宜为单数。毕业设计(论文)的成绩要依据各学院或专业制定的评分标准评定,评语要准确、简练。答辩委员会签名应注明成员工作分工,并注明职称。学院将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提前一周报送校教学督导室和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5.做好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工作

获得优秀成绩的毕业设计(论文)可申报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学院要做好集中评议工作,推荐具有创新性且写作质量高的毕业设计(论文)参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数量不超过学院本届毕业生总人数的3%。学校将对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的学生及其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二、学术不端检测工作

为规范学位论文管理,引导学生科学引用文献资料,杜绝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过程中的抄袭、拷贝、篡改已有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现象的发生,学校严格进行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工作。

1.检测范围

学校对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全部检测,由学院教学秘书组织完成检测,检测结果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检测要求

word文档格式提交电子版,并将文件按照“学院-学号-姓名”格式命名。参加检测的毕业设计(论文)必须使用模板撰写且结构和内容完整。

3.检测标准

检测结果中毕业设计(论文)文字复制比(文字复制比即指毕业设计(论文)的某一章节与比对文献比较后,重合文字部分在该章节中所占的比例)30%视为合格,文字复制比>30%视为不合格。

4.检测结果处理

检测结果合格的毕业设计(论文)由指导教师指导学生修改后,可直接参加答辩。检测结果不合格的毕业设计(论文),由指导教师根据检测报告,对学生提出修改意见,经复检合格后方可参加答辩。对检测结果有异议的可由指导教师向学院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申请

认定,认定结果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备案。

初次检测结果为不合格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成绩不得评为优秀。

5.参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检测要求

各学院推荐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全部进行检测,其文字复制比应小于15%。

三、时间安排

1.本学期结束(202013日)前完成选题论证、师生互选、开题等工作。

2.2020430日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中期检查工作。

3.2020531日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初测工作。

4.2020610日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复检工作。

5.各学院根据2020年毕业生离校的时间合理安排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时间,使毕业生完成答辩后即可办理其他的相关离校手续,同时学院要按时完成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和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推荐工作。

6.2020710日前,学院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毕业设计(论文)所需要的相关文档和表格,请到教务处网站下载。

教务处   

2019年10月12日

上一条:【教材科】关于东北林业大学推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院校教材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和专家库专家人选评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教学科]关于开展2019年东北林业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