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教师 >> 正文

【实践教学科】东北林业大学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实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08    点击:

各学院:

按照我校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坚持“非必要不出门”原则,稳妥有序地推进学生到低风险地区实习。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实习管理工作,圆满完成本学期实习工作任务,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和我校相关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加强实习组织领导。建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实习管理工作小组,科学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对教学的影响,结合培养方案、实习计划和疫情防控实际,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全面排查,精准施策,严格管理,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本科生实习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同时要加强实习过程管理和考核,确保教学质量。

2.制定周密实习计划。各院系应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整体教学安排,按照“补足补齐、应开尽开”原则,在不影响本学期其他教学任务完成的情况下,补足补齐上学期实践教学任务,制定科学合理、切实有效、可适时调整的实习方案,制定实习期间的应急预案(防疫措施及应急处置措施)。本学期实习计划(附件1)以及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实习管理工作小组名单请于911日前报送教务处实践科。

3.严格执行外出审批。本学期所有外出实习教学工作实行审批制,各学院至少提前1周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校外实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附件2)和《疫情防控期间校外教学实习审批表》(附件3)经学院领导签字后,报教务处,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后实施,实习学生由带队教师组织学生统一进出学校。校内实习实行备案制,不需填写审批表(含两场实习)。

4.强化指导教师管理。实习期间,带队指导教师要认真履行职责,全面了解实习学生的生活状况和安全环境,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加强学生日常管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切实落实安全措施。

5.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实习学生安全管理实行安全责任制,各学院要逐级落实实习学生的安全管理责任,分解到人,确保实习期间学生的安全。实习期间要求学生尽量避免与外界人员的近距离接触,妥善处理突发情况。要持续加强对实习期间的疫情监控,加强对学生日常健康管理,督促师生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精准、无遗漏,如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6.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组织所有实习学生认真学习相关安全防护知识,并签订安全协议,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强调安全注意事项,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加强应对安全突发事件的自我处置能力。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当地和企业疫情防控要求,服从疫情防控安排,督促学生加强自身防护。

7.精心遴选实习单位。各学院应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原则上不跨省,优先选择校内实习基地及省内低风险地区开展实习,保证安全为前提,不允许到中高风险地区开展实习。并与实习基地进行充分细致沟通,食宿区域均应具备日常消毒条件,

8.加强分散实习管理。分散实习学生的实习与安全由所在学院负责管理,分散实习学生需填写《东北林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校外实习审批表》和《东北林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分散实习申请表》(附件4),经各学院、学校审批后,方可进行分散实习,实习前必须认真学习并签订实习协议。实习期间,各学院安排专门指导教师进行跟踪管理,并按照《实习教学大纲》要求组织实习,严禁实习学生以分散实习名义从事其他与实习内容无关的活动。

9.做好防疫安全工作。各学院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各类实习的有关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制。密切关注学生实习地区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变化情况,由低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高风险的地区,学院要立即跟踪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实习学生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安排,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建立工作台账,形成指导教师、实习单位、学生、家长联动机制,加强学生安全防护教育,督促实习单位切实做好实习学生安全防护工作,相关资料要留存备查。

 

 

 

 教务处

202098

 

上一条:【选课中心】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网络选课补选阶段通知
下一条:【教材科】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网上选购选修课及2019级大学英语必修课教材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