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教师 >> 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转专业补修选课,重修选课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3    点击:

 

 

各学院、学生:

本学期转专业补修选课,重修选课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补修选课

1、本次补修选课采取网上选课的形式,选课时间:2020年9月23日13:00——9月25日23:59。

2、本次网上补修选课仅针对所有转专业的学生。

3、本次选课通识教育课程只退不能选2019级英语分级必修课可退可选

4、转专业的学生请在“开放课程”中选择需要补修的必修课,实践课。

5、转专业补修选课学分上限为41分。

二、重修选课

1、本次重修选课采取网上选课的形式,教务系统开放选课时间:2020年9月25日13:00——9月30日23:59。

2、重修选课网上选课分两种:单开班重修和跟班重修

1)“单开班重修”是指课程代码发生变化的课程,教务处将根据具体报名人数进行以下调整:报名人数较多的部分基础课将单独开设重修班,安排上课时间、地点;其他课程将由教务处根据报名情况分配到现有开课教学班中进行跟班重修,学生不能自主选择跟班重修的任课教师。届时学生将在个人课表中查询到调整后的课程信息。

2)“跟班重修”是指本学期开课课程中有相同课程代码的课程,但学分不一定与挂科学分完全一致,要求尽量选择学分等于或大于挂科学分的教学班进行重修。因人才培养方案变化导致学分减少的课程可以跟班重修,具体变化课程将由开课学院认定,成绩出来后考试中心统一处理学分。

3、重修选课操作步骤:使用学号、密码登陆教务系统——上方“考试报名”——左侧“成绩管理-重修报名选课”——点击对应课程右侧的“报名”或“选课”。如需删除点击对应课程右侧的“取消报名”或“取消选课”即可。是否报名、是否选课均为“√”方表示选课成功,其他字段无实际意义。

“单开班重修”课程只“报名”,报名结束后由教务处加至具体的教学班后在“选课管理-选课信息查询”可见;“跟班重修”课程点“选课”选定具体教学班,理论带实验(实践)的课程,要求所选两种学时的上课班级一致或包含,且需选完理论及实验(实践)学时后方能显示选课成功并在“选课管理-选课信息查询”可见,如选错应“取消选课”后重新选择正确班级,以免影响课程考核。

4、本学期的所有重修课程总学分不能超过16学分,重修课程允许时间冲突,但建议尽量选择时间不冲突的课程,以便顺利通过课程考核。

5、本学期可重修的课程为本学期开课数据,因本学期不开课无法重修的课程,待开课学期再重修。

6、部分课程由于已经开课并且上课时间较短,在确保重修报名已经报上的前提下,请需要重修的同学先通过“选课中心—开课课程信息”中搜索课程名称,查看上课时间先跟着上课,避免因为重修报名时间过长导致错过课程学习,影响考核。

7、如确认本学期课程开课但重修报名没有内容的学生,请联系本学院教学秘书。

上一条:关于黄俊铭转学(转出)的公示
下一条:【选课中心】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网络课程学习须知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