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教师 >> 正文

【教学科】关于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线上资源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1    点击:

 

为落实《东北林业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东林校教〔202020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课程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线上资源建设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须为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开设两个学期以上、已有前期建设基础、学院重点培育的课程原则上32学时及以上。学校已建设MOOC不在申报范围。

2.课程负责人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有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

二、建设要求

1.课程内容

课程内容导向正确,融入“课程思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体现现代教育思想。反映学科最新发展成果和教学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科学性水平。无危害国家安全、涉密及其他不适宜网络公开传播的内容,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内容。

课程线上资源应包括课程介绍、负责人介绍、教学大纲、授课视频、演示文稿、教学课件、课程公告、测验和作业、考试、参考资料等教学资源。

2.教学设计

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进行课程设计,科学安排线上线下教学内容的组织实施,对教学内容进行必要的更新与重构。

3.教学安排

安排20%-50%的教学时间实施学生线上自主学习,与线下面授有机结合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打造在线课程与本校课堂教学相融合的混合式课程。

4.教学效果

教师应注重对教学效果的跟踪并开展教学研究工作,对课程实施情况进行分析与反思。

三、申报流程

1.申报。由学院(部)根据课程培育规划组织遴选、择优申报。

推荐数量依据: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每个专业推荐不超过3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每个专业至多推荐1门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至多各推荐1门课程,各学院(部)可统筹推荐。

2.评审。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建设的课程。

3.建设。学校通过招标聘请专业团队协助课程组进行课程线上资源的制作,于20218月下旬前完成制作。课程组将课程线上建设资源上传至课程学习平台,开展教学活动。

四、材料报送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择优推荐、高质量申报。

2.请各单位于2020128日前将《东北林业大学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线上资源建设申报汇总表》(一式1份)、《东北林业大学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线上资源建设申请书》(一式5份)及电子版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科。

联系人:孙晓芳 82191664

                                                      教务处

       2020年121

 

上一条:【学籍科】关于进行2021届本科预计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东北林业大学关于推荐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公示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