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教师 >> 正文

【教学科】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增设通识教育选修课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4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现开展2022-2023学年第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增设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在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结合我校特点,将通识教育选修课程设为八大类别:历史与文化、艺术与审美、数学与自然科学、社会、经济与管理、创新创业、生态文明类、国际化课程(全英文授课)、其他类别。教师可根据《通识选修课程设置要求》申报《东北林业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一览表》以外的课程。

二、申报要求

1.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建设采用课程负责人+教学团队的模式,申报教师要求本科教学经验丰富,工作责任心强,对通识教育的理念有一定的认识并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的各学科专业骨干教师。

2.要求申报课程的教师在2023季学期开出相应课程,并且每年至少开课1次。

3.申报课程的学分原则上不超过2学分。

4.不得申报与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已开设课程名称相似或内容相近的课程。

5.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与网络技术,将通识教育选修课纳入我校数字化资源库建设。

三、遴选评审

各开课单位限报2以内,请做好遴选推荐工作高质量的生态文明类和四史类课程可增报1

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确定通识教育选修课程。

四、材料报送

请各开课单位将《新增通识教育选修课申报表》电子版、《东北林业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申报汇总表》的纸质版及电子版于202347日前统一上报送教务处教学科。

联系人:曹阳 侯卫萍

联系电话:82191664 


                                                                

                                          教务处

                                                                                      2023314


上一条:【教材科】关于组织开展战略性新兴领域“十四五”高等教育教材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教学科】关于征集新工科建设信息素材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