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教师 >> 正文

【教材科】关于组织开展战略性新兴领域“十四五”高等教育教材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4    点击: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部决定组织开展战略性新兴领域十四五高等教育教材体系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建设范围

根据《十四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要求,重点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大数据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新一代通信技术)、生物产业、新能源储能科学与工程能源化学、新材料、智能及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未来产业(碳中和生物医学)等领域,以及其他具有重要战略性、基础性的相关领域开展 十四五高等教育教材体系建设。

、建设任务

充分发挥新兴领域教材体系建设研究与实践项目成果作用,以《战略性新兴领域规划教材体系建议目录》为基础,开展专业核心教材建设,并同步开展核心课程、重点实践项目、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工作,形成优质教学资源库。

、其他事项

(一)编制专业核心教材知识图谱

教材建设团队需参照 新兴领域教材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报告,进一步梳理有关新兴领域的核心课程及相应课程的知识领域、知识单元、知识点,构建各门核心课程的知识图谱(可参考教育部前期开展的重点领域教学资源建设项目成果)。

(二)建设进度要求

相关建设团队应于20231231日前完成专业核心教材编写、知识图谱和相关配套教学资源建设等工作,并按《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完成对教材的审读和审核,由相关出版社出具证明材料。

材料报送

原文件依申请公开,请有意向的学院携带U到综合楼533沟通交流。


联系人:甘霖睿

联系电话82190361



                                          教务处

                                                                                     2023314




上一条:【教学科】关于征集“慕课十年典型案例”“大会专题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教学科】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增设通识教育选修课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