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师资培训暨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4-17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 将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加强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更好地推动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推动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落地转化,特邀请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万学教育集团创新创业教育主讲教师牛晋莅临我校,进行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暨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师资培训。培训由教务处副处长李明泽主持。

14日的培训分为高校创新创业环境与体系构建、创业核心能力的培育两大部分。牛晋老师通过大量的案例和模型对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对本届大赛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赛道进行了详细介绍,从活动意义、安排、项目要求的创新性、推广性和实效性等多个方面需要注意的重点内容进行阐述。他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核心目的是一种教育,引领学生不断成长,增加学生人生路径的选择,并不单指一种创新创业项目的成功,是素质教育的最高境界。创业核心能力的培育内容包括:紧密协同团队的组建和磨合,心理能量,语言能力、人格魅力、执行能力、领导能力等方面的培育与强化。

15日的培训分为商业模式设计与论证及创业大赛参赛项目准备、作品文案撰写及PPT制作两大部分。从市场检验、科技转化、发展前景、投资价值等方面,牛晋老师就参赛项目的商业模式构建、项目论证要素、大赛评审导向进行细致讲解。同时列举了历届比赛的典型参赛项目,分享了在商业模式优化与创新、商业计划书撰写等方面的经验与建议。

在紧张而又充实的两天培训中,牛晋老师以其诙谐幽默的语言通过大量的案例和成熟的模型形象而生动、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如何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和如何做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指导。本次培训在与会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参会教师对创新创业教育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并加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与“互联网+”环境下创新创业领域优秀企业创新创业导师的合作与交流,提高我校师生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和参赛水平,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改革和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上一条:学习中心平台及学习通使用的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名师大讲堂——“成果导向的教学改革与专业认证”成功举办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