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秋叶教你如何快速搞定高颜值PPT”的大讲堂和工作坊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4-19    点击:

为适应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需要,进一步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基础能力,深入推进在线教学、混合式教学等教学模式,4月18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秋叶团队著名讲师巴玉浩作客我校 “如何快速搞定高颜值PPT”的大讲堂及工作坊。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姜中珠主持。

在上午的讲座中,巴老师主要讲了高颜值PPT四大要素,三招教你快速破解高颜值PPT,一张纸建立系统学习PPT知识地图,学术风PPT制作难点与解析,如何高效找到PPT模板、字体、图片、插件等素材五个方面内容。他认为,背景干净、文字超少,图像高清、排版留白是高颜值的四大要素。用好图,用大图,突出标题是快速破解高颜值PPT的三个招数。他通过思维导图,形象而清晰表达了如何快速制作PPT。他强调,直接将WORD内容搬进PPT,硬套模板,效果堆砌是做PPT的三大误区。还针对高颜值PPT特点,他总结出快速美化PPT的四步法,即统一字体、突出标题、巧取颜色、快速搜图。

在下午的教学工作坊实操培训中,巴老师着重对超高效、轻松搞定教学文档word转PPT,只用一个Logo搞定一套高校PPT模板、秋叶快速美化四步法,色块法快速破解多图文排版,千变万化的表格美化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演示和实操演练,并对教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现场指导。

精彩的讲授和务实的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激发了参会教师对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制作的强烈兴趣,为我校教师制作高大尚的PPT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

上一条: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东林赛区初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习中心平台及学习通使用的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