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发中心】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首届使用学习通教学大赛表彰总结会暨第二届使用学习通教学大赛启动会

发布日期:2019-03-21    点击:

320日,在丹青楼424室召开了东北林业大学首届使用学习通教学大赛表彰总结会暨第二届使用学习通教学大赛启动会,参赛教师和部分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姜中珠主持。

会上,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王亚楠就使用学习通教学大赛的数据进行了汇总和分析。本次大赛共14个学院的62位教师参加,19108人次学生参与,共计有2320033人次访问课程。其中外国语学院、理学院、林学院参与使用学习通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教师位居前三名。

 

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总经理邹梦彬先生宣读了包括明星教师,参与奖,人气奖,一、二、三等奖的获奖教师名单。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董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高振华、林学院副院长孙龙、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副院长郑冬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大赛一等奖获奖者林学院景天忠和二等奖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白玉梅两位教师分享了使用学习通进行教学课堂改革的经验和体会。景天忠老师认为,利用学习通可以搭建“推拉式”自主学习平台。通过学习通,利用考试、作业、讨论方式推动学生的自主学习,利用更多透明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方式,给学生带来公平学习、提供课程思政的教学环境和师生互动。通过教师发帖、教师回帖及学生评贴的师生互动形式可以极大提高学生学习效果。白老师认为,学习通各种功能的应用需要根据课程的性质和内容。利用饼图统计功能,能够了解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问卷形式能够积极引导学生主动思考,创新思维的形成;讨论区能够使学生较好实现自评和互评。

   

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王亚楠介绍了第二届使用学习通教学大赛的启动时间,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教务处副处长姜中珠在总结时谈到,希望各学院获奖教师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持续推进以学生学习成效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提升我校教师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推动信息化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共享,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打造更多的“金课”。希望各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第二届使用学习通教学大赛,促进教学方法和考试方法改革,形成浓厚的课堂教学改革氛围,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学校一流本科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19321

 

 

 

 

上一条:我校《林木育种学》共享学分课程面向全国直播
下一条:以本为本,加快推进《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改革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