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发中心】“多媒体课件制作经验与分享”主题教学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19    点击:

为推动我校教师教学理念和方法的更新,促进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打造更多的“金课”,618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请第五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两位一等奖获得者,哈尔滨理工大学郭抗抗和姜金刚两位教师分享其多媒体制作经验和体会。教学沙龙由教务处副处长赵璐璐主持。

 

郭抗抗老师结合自身的参赛作品分享了Focusky制作多媒体课件的体会。郭老师认为,多媒体课件的制作结合自身的课堂教学,需要科学合理的选题和设计思路。在谈到用Focusky制作多媒课件时,她认为,相比PPT的单线条展示方式,Focusky采用“画布”作为内容展示界面,以思维导图路线呈现的方式,能较好地展示教学内容的逻辑顺序;通过缩放、旋转、平移等功效呈现演示效果,具有手绘、手写等动画效果,生动性强,更有视觉冲击力。可灵活插入视频,支持字幕、配音和各国文字语言。支持多种输出格式如HTMLEXEZIPAPP、视频和PDF等。HTML可上传到网站服务器;EXE可在Windows电脑本地直接打开浏览;APP可直接在苹果电脑上打开浏览,不需要任何播放器;还可生成二维码方便与学生分享。郭老师还演示了Focusky操作流程。

 

姜金刚老师通过展示参赛作品制作的逻辑结构和内容,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多媒体课件需要考虑到多媒体课件制作的逻辑顺序应基于课堂教学,展示课堂教学的全域内容,是课堂教学的精华和浓缩,需要展示课程的导入,课程的难点、重点、案例及课程回顾环节。课程的导入需要引入当下适当热点或耳熟能知的案例,以利于学生熟悉旧知,激发新知。适当加入音频、视频等元素可以丰富制作手段,达到更好的效果。要达到比较理想的效果,教师需要多学习借鉴和征求其他教师的建议。

 

 

 

两位教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的多媒体课件制作手段和制作思路,为教师进行多媒体课件的制作提供了有益参考,从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619

 

上一条:【教发中心】“微课制作经验与分享”主题教学沙龙成功举办
下一条:“基于教师个体视角的课程思政理念与路径”名师工作坊成功举办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