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抗疫 | 一线教学风采】身处疫区 克服困难 不忘教师育人初心

发布日期:2020-03-14    点击: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学校做出了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的决策,虽然身处疫区,但有着近30年党龄的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丁华老师仍然不忘自己是本科生导师、研究生导师、专业课教师和专业负责人的职责,仍然兢兢业业的工作,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克服困难,保证在线教学正常开展

在2020年1月5日放寒假后,丁华老师就回到湖北荆州市农村,协助姐妹照顾重病的母亲。由于疫情的日益严重,从1月22日起,湖北省各个地市纷纷发布了非常严格的管控措施,乡镇隔离、村村隔离,在湖北境内,公交、铁路、航空停运,人们的日常生活秩序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在学校做出开学1-4周进行在线教学的部署以后,他冒雨往返步行16公里去镇上亲属家借到一台笔记本,其间多次被封村人员盘问,耐心解释原委加上恳求才得以放行。经过设备调试、安装,保证了《财务报告分析》课程能够正常开展线上教学、组织线上讨论、答疑辅导等教学活动。每次在线课堂上,学生出勤率百分之百,学生参与学习、讨论的热情高涨。丁华老师积极引导学生学习过程中不仅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凡事要多为问什么,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学生对在线课程教学的满意率在95%以上。

关心学生,切实履行导师育人责任

丁华老师指导的2016级、2017级和2018级本科生共有37人,指导的硕士研究生有8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学校的要求,每周都在QQ群与指导的学生进行交流,及时掌握学生的身心健康状况,与此同时,还指导学生进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的资料收集和整理工作;指导学生进行论文的修改与投稿工作;指导要毕业的研究生进行论文的修改;督促2016级本科毕业生进行论文的撰写与修改。

精诚合作,共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作为专业负责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丁华老师要根据专业的19位老师填报的相关数据资料进行审核、汇总,然后上报。趁这次在线教学的机会,定华老师与专业其他的老师分享自己的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省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经验,建议他们按照在线课程的建设要求,加紧建设并完成所讲课程的建设任务,为课程建设和黑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贡献各自的力量。

 

 

 

上一条:精准施策,抓细落实,东北林业大学在线教学开局良好
下一条:【抗疫 | 一线教学风采】 不忘初心使命,履行教书育人职责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