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中国林业出版社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0-12-08    点击:

2020年127日,我校与中国林业出版社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综合办公楼1008会议室举行,校长李斌、中国林业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刘东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东北林业大学与中国林业出版社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书》。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龙,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研究生院、教务处、双一流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国林业出版社的同志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签约仪式上,李斌校长对刘东黎书记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代表东北林业大学,向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的中国林业出版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出了我校高水平教材建设的布局与要求,东北林业大学与中国林业出版社在过去的长期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更加深入的合作,必将积极推动我校教材建设,形成“东林品牌”的精品教材。

刘东黎书记表示我校与中国林业出版社在近70年的发展历史中,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合作传统。在当前国家高度重视教材建设的新历史阶段,建立更加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于建设更高水平的课程教材、推动林业学科高质量建设、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林业出版社将同东北林业大学共同携手,优势互补、精诚合作、共同发展。

宋文龙副校长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是深层次优质资源建设与优秀出版平台的双方共赢的深度合作,对于推动林业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具有深远意义。今后双方将共同推进更高质量的规划教材体系建设,以课程教材一体化建设为方向,在教材建设、使用、培训、推广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为了加强中国林业出版社与我校教师深入交流,将教材战略合作工作落到实处,我校与中国林业出版社精心安排了报告会、学院座谈会等相关环节。2020年12月7日上午10点,在动资楼331国际会议厅,中国林业出版社教育分社副社长、编审康红梅作了题为《国家林草局“十三五”规划教材建设总结及林草类教材建设常见问题解析》的报告,报告中对“十三五”林草局规划教材建设进行了全面总结,梳理了国家林草局“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思路,解析了林草教材建设中常见的问题,报告引发了参会教师的深入思考。同时中国林业出版社教育分社社长段植林、副社长康红梅、高红岩、副编审肖基浒等人分别与林学、材料等9个学院的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就教材规划、教材编写、审核、出版、发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

双方将以此次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契机,以课程教材建设为基础,持续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科学普及、文化传播、科学研究、人才交往等更广范围和更深层次的合作。

 

上一条:教育部教材局《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实施情况跟踪研究课题组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13门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