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教材局《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实施情况跟踪研究课题组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15    点击:

2020年12月11日,由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占仁教授带队,受教育部教材局委托的课程教材研究所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承担的《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实施情况跟踪研究课题组一行四人来到我校,就《办法》颁布一年来我校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龙,教务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出版社、双一流学院、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的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明泽主持。

宋文龙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的基本情况、优势特色学科及林业行业经典教材建设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了教材建设管理工作,目前正在稳步推进,希望通过今天的座谈会,调研组各位领导多提宝贵意见,我校将持续加强党对教材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教材建设管理工作行稳致远。

调研组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占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与意义。他强调教材是传播知识的主要载体,是老师教学、学生学习的重要工具;教材体现国家意志,是铸魂工程;教材建设是国家事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好教材育人作用,推进新时代教材建设。他表示此次调研结束后会总结全国各相关高校《办法》的实施情况及反馈意见,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

李明泽指出《办法》的出台对我校教材建设管理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对我校教材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情况、教材编写审核选用管理、教材建设规划、支持保障以及下一步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调研组成员与我校参会人员围绕《办法》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调研组高等教育出版社副社长王卫权用“认识到位、统筹有力、思考深入、特色鲜明”四个词对我校教材建设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教材局下一步的工作部署进行了通报;最后对我校细致周密的安排表示感谢。

座谈会后调研组深入课堂,听了两节马工程重点教材课。今后学校将持续加强高水平教材建设,打造一大批具有东林特色的精品教材,为全面落实党的领导、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写好新时代本科教育“奋进之笔”。

 

 

上一条:我校10部教材被评为首届黑龙江省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
下一条:我校与中国林业出版社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