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喜讯!李明泽处长入选全国榜样高校教务处长

发布日期:2021-04-02    点击:

41日,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西安召开。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了题为《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的主旨报告,对2021年高等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吴岩司长指出,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的“新基建”,高校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新发展理念贯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扎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深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强化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办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会上,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榜样高等教育处、高教处长、教务处长名单。我校李明泽处长入选全国榜样高校教务处长。

我校此次入选全国榜样高校教务处长,体现了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肯定。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教务处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内涵发展,实施《东北林业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统筹推进“四新”建设、“六卓越一拔尖” 计划2.0、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卓越农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等各级各类专业建设,先后获批19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门课程获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6个项目获得国家级“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4个项目获得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5个项目获得黑龙江省“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教务处将以此为动力,在新时代新背景下,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锐意进取,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迈向新征程。

 

上一条:学校第一期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
下一条: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学习分享——教务处业务学习系列(二)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