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29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强化东林优势特色,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11月27日我奥林学院306和308教室举办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组织成栋实验班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开展研讨交流。学校邀请的专家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胜辉、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处长赵雅琴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耿敬、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永强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王义文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生副院长。我校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明泽副处长杨洪学相关学院的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等参会。

研讨会中,各位成栋实验班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从专业开展调研情况和发展趋势研判,专业的历史沿革及定位、特色优势,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优化、各类标准的达成情况如何深入落实OBE教育理念,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逻辑,课程更新情况专家论证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进行汇报交流各位专家与专业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给出了高水平指导意见。专家总结指出:各专业的培养目标需要进一步凝练和学校的整体定位相一致并体现专业特色;课程体系不应拘泥于传统课程,应体现四新建设要求和专业未来的发展;毕业要求体现如何支撑培养目标等。

李明泽处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研讨会的出发点是交流研讨共同促进,各专业通过认真听取专家的反馈意见后应该进一步清楚如何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以及高质量开展下一步工作本次召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研讨希望能给其他专业示范引领作用,既促进一流专业建设又进一步提高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质量。李处长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理念和实践要辩证统一;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要融合统一;三学生全体达成个性化培养要辩证统一。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全力构建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校获批5项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下一条:我校教师编写的58部教材入选第一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十四五”规划教材立项、1部教材入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委托建设重点规划教材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