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第二期骨干教师研修班】研讨学科交叉与人才培养体系

发布日期:2022-05-22    点击:


521日中午,东北林业大学第二期骨干教师研修班第一讲在奥林学院308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赵雅琴以《加强供给侧改革,构建多元人才培养体系》为题,与研修班学员展开深入研讨。

雅琴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对高等教育相关政策和文件进行解读。她以国内外著名高校哈工大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历程为例,指出学科交叉与融合将作为今后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她强调要把学科交叉当做催化剂,对现有学科专业体系进行调整升级,探索专业学科实质性复合交叉合作规律,探索未来技术创新领军人才培养新模式。

报告结束后,学员踊跃提问,结合具体工作,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个人发展、学生差异化培养等方面与赵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研修活动对我校教师理解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形势、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学科交叉融合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优化教务管理   提升服务质量
下一条:【第二期骨干教师研修班】学校举行第二期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暨名师咨询室成立仪式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