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处举办线上考试平台培训及教师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12-09    点击:

为落实好学校有关工作要求,保障本学期剩余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教务处于123日联合超星、智慧树、雨课堂三大网络教学平台,并组织多位有线上考试经验的教师,开展考试平台培训及教师经验分享会,通过此次会议旨在使老师们熟悉在线考试的相关操作和流程,充分利用三大网络教学平台实施在线考试来并保证考试质量。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陈立钢主持、全校教师及教务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上午开展的是线上考试平台培训会,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基于平台的线上考试系统功能介绍以及实际操作流程,包括:考前准备、组卷、试卷发布、防作弊措施、监考、试卷评阅与分析、试卷导出与归档等。各教学平台线上考试系统负责人对平台考试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该系统的各项功能进行在线演示和操作。

会议期间,教师们深度参与,从如何组卷、阅卷、预防学生作弊、监考等方面提出问题。平台技术人员对教师们的疑难问题作了详细解答。教务处组织平台工作人员建立了多个交流答疑群,发布平台操作手册以及注意事项,帮助教师们熟悉线上考试平台操作流程并进行后续跟进,以期为教师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教务处副处长陈立钢对三家网络教学平台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广大教师充分利用相关教学平台开展线上考核,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



下午开展的是教师线上考试经验分享会,会上丁华、武慧荣、宋宏光、牛娜、刘芳、宋佳音、齐艳7位来自不同学院的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所授课程的实际情况,分别以在线考试命题与试卷发放的几点做法线上考试试卷创建信息学院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经验线上考试分享-以《分析化学实验》为例大学物理线上考试的初体验《电路1》课程考试方法改革情况大学英语全过程考核-非标准答案为题分享了自己进行线上考试以及考试方法改革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每位参会教师都获益匪浅。

教务处副处长陈立钢对7位教师分享的优秀考试经验予以高度的肯定。陈处长表示,7位老师分享的考试方法都非常切合实际,希望通过此次分享会能够给各位老师提供一定的思路和启发。针对本学期剩余的期末考试,希望各教学单位及任课教师高度重视,针对不同课程的课程性质及学生群体制定适合的考试方案,教务处也会全力做好服务和支撑。

上一条:【服务学院长效机制】教务处深入学院开展期中教学交流座谈
下一条:教务处举办第三期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研讨会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