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服务学院长效机制】教务处深入学院开展期中教学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2-12-13    点击:

    为更好地加强与学院和师生的沟通交流,不断改进本科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水平,2022年教务处建立服务学院长效机制,每位班子成员对接相关学院,与各学院携手并肩,同心合力,共促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的新发展。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于10-11月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本次检查采取各学院(部)自查,专项检查抽查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学校对理论课程及实验课程分批分次进行全面巡查,严肃处理随意调停课、学生出勤率过低、学生听课不认真及学习状态散漫等不良现象。座谈会期间,教务处领导班子带队先后走访对接学院,与任课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一线教师对课堂教学、实习实践、教学管理、教学条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现场能即时解决的问题由参会领导及时答疑解惑。会后,教务处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总结,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积极与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和协调,建立期中教学检查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进行限期回复,提高问题反馈效率,缩短问题解决周期。

    座谈会期间共收集学院意见164项,主要集中在:线上教学与考试常态化、考试方法改革、四级测评标准进一步合理化、多媒体及智慧教室建设、毕业论文(设计)模板修订与更新、优秀学生返校宣传等与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密切相关的问题上。对于集中的问题,教务处立行立改,目前已在进一步落实中的有:教学资源中心已启动新一轮毕业论文(设计)标准模板制定工作并广泛征集师生意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着手完善教室检修巡查制度,教学运行中心开展多轮线上考试培训等。

    随着本科各项教学活动的开展,教务处还将继续贯彻落实班组成员责任制,为教师关心的教学工作做好服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创建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条:教务处举办第四期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研讨会
下一条:教务处举办线上考试平台培训及教师经验分享会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