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第三期骨干教师研修班】 创新教学思维 打造特色课堂

发布日期:2023-05-17    点击:

517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第三期骨干教师研修班第讲在奥林学院308教室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战德臣教授以《教学创新:内涵与实践》为题作了精彩报告,与研修班学员展开深入研讨。

战德臣教授以教学与课程建设、教学创新、教学成果的逻辑关系为切入点,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总结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创新在教学中的运用模式与实践路径。战德臣教授尤其重视教学全过程的创新设计,他强调,在教学的任何环节,创新都需以学生为本,从学生角度出发进行设计,包括通过阶梯化教学实现“低起点-高落点”课堂模式;实施生讲生评、以练代讲、平行互动等多种形式的翻转课堂;落实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机制等方法,多管齐下提升学生能力,更好实现课程目标,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本科生院副院长杨洪学代表骨干教师研修班全体学员向战德臣教授表达了诚挚谢意。杨洪学表示,学校通过一系列促进教育改革发展文件的出台,致力于推动行政管理服务、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学生成长的步调一致、和谐发展,鼓励支持骨干教师成为课程建设的先行者和示范者,带动育人质量提升。

    战德臣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思路清晰,具有极强的逻辑性和可行性,从更高站位为教师教学创新提供了有力指导,为教师在教学实践中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主题教育】机关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八组开展第六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主题教育】机关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八组开展第五次集中学习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