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提升本科教务运行师生服务质量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1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扎实落地,517日下午,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开展以“提升本科教务运行师生服务质量”为主题的教师座谈会,邀请13名学院教师代表及校级督导,为本科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建言献策。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副主任陈立钢主持会议,教务科科长孙新竹、考试中心主任林峰、教室管理科科长潘启明参加。

陈立钢表示,在本科生院期中教学检查的过程中,很多学院集中反馈关于教室设备、阶段考试形式、授课时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因此本次座谈会将就智慧教室建设、过程性评价变革及其他本科教务运行相关工作展开广泛讨论。

潘启明以《数据驱动智能、科技助力教育,把数字化教育带入每一间教室》为题,从建设背景、整体规划、实现目标、调查研究和建设内容五个方面,就如何规划及落实我校智慧教室建设工作向大家了详细报告。

教师代表及校级督导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及专业知识对会议议题展开激烈讨论。校级督导组组长李暐老师就考核形式多样化,以及进一步加强学生学习的全过程考核提出建议。林学院教师代表兼校级督导王超老师表示,在四级测评中建议强制低分项填写原因或改进意见,提高评价的合理性。理学院教师代表刘芳老师表示,对于数学、物理这样的基础课程建议集体组织一次统一的闭卷阶段考试,其他阶段考核形式留给授课教师把控。化资学院教师代表牛娜老师建议可以将章节测验、操作考核等形式作为阶段考试。外语学院教师代表齐艳老师向大家介绍大学外语课程“全过程考核”的运行情况,她表示“现在我们要求学生达到五个教学目标,其中3个进行客观考核,2个进行主观考核,还尝试开展每学期24次特色微项目,丰富考核形式。”

陈立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将全面考虑教师们的建议,也看到个别学院在过程性评价中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方案和举措,希望后续各学院可以相互借鉴彼此的丰富经验,也为本科生院进一步推动全校的教育教学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新视野。


上一条:【主题教育】机关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八组开展第七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主题教育】机关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八组开展第六次集中学习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