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第三期骨干教师研修班】 提升思政竞赛能力 提高思政育人水平

发布日期:2023-05-22    点击:

520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第三期骨干教师研修班第讲在奥林学院308教室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任延宇教授以《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分享》为题作了精彩报告,与研修班学员展开深入研讨。

任延宇教授以积跬步 至千里为主题,从比赛分析、评分标准、说课要点、案例选择等方面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心得与经验。在说课要点部分,任延宇教授从教学目标、实施方案、教学评价三个维度出发,重点突出“通盘设计”的说课特点;在案例选择部分,他强调选择内容精彩、完整、通俗易懂、手段多样的案例,并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于案例中。此外,在个人形象、板书课件、时间控制等比赛细节上,任延宇教授也提出了独到见解。

交流讨论环节,骨干教师研修班学员围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课件制作与修改、教学视频录制、比赛内容选取等问题与任延宇教授展开深入探讨。任延宇教授表示,无论课件还是教学视频,都需反复打磨,精益求精;教师应站在宏观角度考虑思政要点,将思政元素有意识地融入课堂,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更多地体现在日常教学中;在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应注意比赛与日常授课的差别,可适当融合其他章节的经典内容,促进能力目标和素质目标的同步达成。

任延宇教授的报告贴合教学实际,切中教师核心需求,具有极强的前瞻性和实用性,为教师参与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提升教书育人能力提供了鲜明指引,也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具有东林特色的思政育人体系打开了新思路。


上一条:我校2门课程教学案例入选高校在线课程联盟联席会“慕课十年典型案例”
下一条:【服务学院长效机制】本科生院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