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学生 >> 正文

【实践科】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生态文明 特色实践选课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9    点击:

各学院、2022级本科生

根据东北林业大学生态文明教育实施方案东林校教202127文件2022年以后将生态文明实践设为必修环节,学生修读不少于20学时,涉林专业可根据专业实际情况申请免修生态文明实践环节。2022-2023学年第学期,生态文明特色实践面向2022级非涉林专业本科生开放选课将于2023529-62日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简介

生态文明特色实践课程是融合生态文明教育、耕读教育、劳动教育和自然教育等元素的通识性实践课。课程包含28个实践项目,目前开设的实践项目有走近红松和红松原始林》《花开育人耕读实践》《林下蘑菇生态种植的实践》《鸟类环志与生态安全》《你家乡的濒危植物》《森林病虫害认知实践》《森林之美与美丽中国》《森林资源监测与质量提升实践》《田园耕读与艺术实践》《为绿水青山选好树》《校园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知行合一的美丽校园实践探索》《植物多样性迁地保护——种质资源圃建设》《自然保护教育活动实践》《报废汽车精细化拆解及再生利用技术

二)选课流程

一、选课入口

1.请通过本科生院官网进行选课,不要通过数字东林进入。

2.通过电脑端选课,进入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网站首页(https://jwc.nefu.edu.cn/),点击 -实践教学综合服务平台-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角色点选-学生。

二、选课步骤:进入实践教学服务平台后,点击左侧实验教学”→实验课表(可见已选课程及项目,开放期内可取消→“实验选课”→去选项目生态文明特色实践右侧选项目勾选项目页面下方点提交

三、注意事项

1、每个实践项目8-20学时不等,选课时自行组合,总学时满足20学时即可个学生选项目不超过3个。该课程不计入毕业资格审核总学分。

2、学生务必在开放选课期间完成选工作并且查看实践项目是否选课成功因个人原因造成漏选、误选未上课等情况不予单独处理。

3完成选课操作后,请尽快加入对应实践项目联系群。

4上课时间30102表示周三第12节,40506表示周四第56节,以此类推。

5实践教学综合服务平台密码忘记,请拨打联系电话82190144或电子邮箱34043053@qq.com留言进行重置。

附件:1.东北林业大学生态文明教育实施方案

生态文明特色实践课程实践项目简介

生态文明特色实践项目联络群汇总表


上一条:【教学质量管理科】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教师课堂教学质量 综合评价—学生评价的通知
下一条:【考试中心】关于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