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学习

支部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学习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29    点击:

    6月28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综合办公楼508会议室举行专题党课学习,教务处副处长赵璐璐、杨洪学、葛冰和孙晓芳做了专题党课。教务处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赵璐璐同志做了题为《重温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重要历史时刻》的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陈独秀创办的《新青年》杂志在中国共产党创建进程当中的重要作用,以及“五四运动”、中国的第一个共产党组织的成立、“中共一大”召开等重要历史时刻。希望通过这些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让全体党员感受到我们党百年以来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作为,敬业爱岗奉献。

    杨洪学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责任分工方案》,从总体要求、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和加强组织保障等七个方面学习了文件精神,号召全体党员要筑牢思想根基和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发展目标,努力营造立德树人、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

    葛冰同志做了题为《关于习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的几点思考》的专题党课,首先讲解了总书记关注并强调的几个重大问题,然后结合高校教学管理人员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如何提高职业素养以及智信仁勇严的工作方法。最后,葛处长在总结时指出教学管理工作是一项需要不断自我学习和提升的工作,教学管理人员要在工作实践中思考改进、提升工作的方法,才能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

    孙晓芳同志做了题为《入党誓词的深刻内涵》的专题党课,从誓词历史和内涵解析两方面让党员们对入党誓词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准确的把握,希望请每位党员都要始终铭记“我志愿”的铿锵誓言,真正把80字的入党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坚定信仰、对党忠诚、艰苦奋斗、永葆清廉,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铿锵有力地宣读了入党宣誓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恢宏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支部联建聚合力,携手共进谱新篇
下一条:教务处党支部专题党课学习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