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2018年第三期教学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9-20    点击:

为学习和借鉴国外高校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2018年9月19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请我校出国访问学者,外国语学院赵紫峰和吴晶老师分享了访学体会,教学沙龙活动由处姜中珠副处长主持。

赵紫峰老师结合自己访学体会主要谈了日本东北公益文科大学的教学文化、教学特点及感悟。他认为,日本高校教学很注重学生的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在实践教学中检验理论学习的成效,从而进一步加强了理论知识的掌握和运用。在课堂教学中,教师是课堂教学的引导者,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学生需要独立思考,通过讨论、分享等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的自主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同时,他认为,作为语言类专业的学生,在学好语言的前提下,更应注重其他专业技能的学习,才能更好适应社会的需求和发展。

吴晶老师主要谈了他在美国桥水州立大学的访学经历、收获及感悟。他认为,访学既是学习交流,也是文化交流,求同存异,正视文化差异,才能更好融入当地学校及社会,做到更好的吸收与借鉴;美国高校强调实践性教学,十分注重过程考核,线上与线下教学相结合,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教师多采用讨论、论文等非标准性答案的考核方式。

两位老师与参会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他们的访学体会与分享,对我校教师践行“以学生为中心” 的教学理念提供了有益参考。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年9月20日

上一条:以“新工科的建设路径和培养模式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的名师大讲堂成功举办
下一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承担兴农重任,传承红色基因,助力精准脱贫攻坚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