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承担兴农重任,传承红色基因,助力精准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8-07-21    点击:

7月13日-16日,东北林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入驻项目-“黑木耳高产栽培技术”参加了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江西)。

据悉,根据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江西)安排,经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遴选推荐,本次活动共有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7个高校共计123个项目团队参加,其中,包括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昌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众多985和211高校的项目团队,各高校团队纷纷拿出自己的“独门绝技”来为革命老区群众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吉水• 专场扶贫项目合作洽谈会

13日下午,“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江西)专场扶贫项目合作洽谈会在吉水县举行,吸引了吉水县政府各有关部门、乡镇及企业代表前去洽谈,寻求合作。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林东伟,二级巡视员、理工处处长吴爱华出席洽谈会,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出席并致辞。

东北林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入驻项目-“黑木耳高产栽培技术”受到了吉水县尚贤乡政府等多家政府机构的青睐,该项目将东北林业大学研发的优良黑木耳菌种和生产技术带到江西,为当地扶贫工作提供强大的助力。“黑木耳高产栽培技术”项目团队成功与吉水县吉水县尚贤乡政府签约,双方愿意共同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井冈山• 理论实践教学

考察扶贫项目 助力乡村振兴

7月14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江西)在井冈山开展,参加活动的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代表实地考察创新创业项目,分享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创新创业经验;我校学生入户调研,探寻服务农村、助力扶贫攻坚的思路和方法。

随后大家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学习红色文化,瞻仰革命精神。在这里高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助力乡村脱贫攻坚”,铿锵有力,振奋人心。

中午,大家分组入户调研,我校学生了解村民家庭基本情况,并结合自己团队项目特色进行了解和访问,实地考察革命老区的发展情况。

7月16日,盛大的青年乡村创客集市对接会在瑞金市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广场举行,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叶仁荪,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创业服务处副处长文双元,瑞金市委书记、瑞金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许锐等领导出席。

上一条:2018年第三期教学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以学为本”的教学设计和学习结果的评价》名师工作坊成功举办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