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第二期骨干教师研修班】 研讨教材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

61日中午,东北林业大学第二期骨干教师研修班第四讲在奥林学院308举行。东北林业大学裴玉龙教授以《交通工程专业教材建设与教改工作回顾及体会》为题,与研修班学员展开深入研讨。

裴玉龙以交通工程专业教材建设为切入点,对教材建设工作中的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的关系、教材编写的思路和工作环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裴老师指出教材建设工作要坚持理念引领方向,需求决定内容,实践破解脱节,实现学生知识与素养的双向培养。裴老师鼓励年轻老师要勤恳踏实、持之以恒地从事基础性教学工作,不断思考实践经验如何转化为教学资源,抓住人才培养的核心和关键环节,才能在教材编写过程推陈出新,让课程和教学跟上时代步伐,适应时代需求。

本次研修活动加强了我校教师对教材建设工作的整体认识,提高了我校教师编写、修订、选用教材等方面的能力,推动了《东北林业大学教材管理办法》落地,对我校教材建设工作的制度建设、质量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条:【第二期骨干教师研修班】 研讨教学创新
下一条:名师咨询功能上线啦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