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学习

支部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学习 >> 正文

业务提升|公文写作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01    点击:


    5月31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综合办公楼508会议室开展业务学习,发展规划处(政策法规办公室)的亢颖主任做了题为《公文写作交流》的报告。教务处处长李明泽主持本次学习活动,教务处全体党员、职工参加学习。

    亢主任的报告从公文基本介绍、常用公文写作要领、公文写作技巧和合同订立等几个方面展开。首先介绍了公文的含义、特点和作用,公文的重要性,公文的基本原则,公文的种类及行文规则;然后,以实际公文为案例重点讲解了请示、通知、通报、报告、函和会议纪要等六种常用公文的写作要领;最后,结合教务处的工作实际介绍了合同的订立和管理流程。亢主任强调,在处理公文工作时,一定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做到发文要务实、办文要切实、拟文要朴实,认真把好公文的质量关、程序关和出入关。

    报告结束后,李明泽处长进行了总结,希望通过本次学习,教务处的全体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规范、更细致,对于行文和执行合同要严格按照规范执行,用实际行动推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上一条:教务处党支部专题党课学习
下一条:业务提升|大学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学习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