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生态文明》见面课在东北林业大学主场直播

发布日期:2018-05-15    点击:

十九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多方面的深刻论述,报告明确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

《生态文明》课程是由原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作为课程总策划,联合北京大学方精云院士等一批专家、学者共同打造的一门通识教育课程,目的是通过课程学习建立生态文明观念,了解全人类所面临的环境挑战,养成生态文明品格,积极实现行为方式、生活方式和学术进路的“绿色”转向。

5月11日,《生态文明》第四次见面课在东北林业大学丹青楼425教室主场直播,由中国农业博物馆曹幸穗教授主讲,南开大学、四川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参与本次线上直播互动,共196所国内高校,近6万名学生参与直播和线上交流。

本次课程曹幸穗教授以《“知行合一”精神与生态文明品格--思想、知识和行动》为主题,强调实践的理念,行动的理念,是因为生态文明建设不仅是理论问题,知识和技术问题,更重要的是实践问题,是利益分配问题,是社会协调问题,是制度安排问题。

曹教授讲:“我不认为“生态文明”是一个发展阶段,而是与时俱进的一种文明状态。而生态文明本质上是对策文明,是为了解决问题而产生的文明。这就是生态文明特别强调“知行合一”原因。生态文明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学生们现场提了很多关心的问题,曹幸穗教授围绕学生们所提的问题,举例释疑,大道至简地阐释了晦涩难懂的问题,同学们收获颇丰。

上一条:《大学教师的课堂教学设计》名师大讲堂成功举办
下一条: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师生交流周系列活动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