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学习

支部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学习 >> 正文

业务提升|抓实第二课堂 助力全面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07    点击:

        96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综合办公楼508会议室开展业务学习,校团委书记李晶才做了题为抓实第二课堂 助力全面发展——东北林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情况汇报》的报告。教务处处长赵璐璐主持本次学习活动,教务处全体党员、职工参加学习。

李书记的报告从什么是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情况怎么样、存在哪些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展开。李书记介绍我校于2016年加入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试点立项,从2018年开始陆续推行。经过校团委多年的组织实施,第二课堂的参与人次超过20万,志愿公益活动2400余个,并取得显著成效,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活动的积极性显著增强、第二课堂活动的育人功能显著增强、第二课堂的理论研究有所提升。最后,李书记指出,未来要明确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工作定位,进一步深化第二课堂供给侧改革,加强校院两级共同推进实施力度,加大数据使用分析并树立就业导向意识。

报告结束后,赵璐璐处长进行了总结第二课堂作为第一课堂的有机补充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教务处的全部同志用实际工作推进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互动互补、互相促进,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助力学校立德树人工作。


上一条:加强教室建设 做好保障工作
下一条:支部联建聚合力,携手共进谱新篇

关闭

    • Copyright@2024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运行中心  黑ICP备19004777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综合楼527  邮编:150040

    • 电话:0451-82190340 传真:0451-82190340 Email:adminjwc@nefu.edu.cn